close

IMG_7343.JPG

 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做餅乾!

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情準備開始!!

 

 

IMG_7322.JPG

 

這次做的餅乾是經典奶油餅乾

 

顧名思義~主要材料便是香甜的奶油囉!

所需材料

***奶油50g***

(網路上寫說建議是"無鹽奶油",

但是我比較喜歡Anchor的有鹽奶油>///<

所以看個人喜好囉!!)

 

***細砂糖20~30g***

(這當然也是看個人喜好酌量添加~)

 

***低筋麵粉100g~120g***

(視麵團情況而定~

如果拌一拌發現太濕軟可再添加~)

 

***蛋一個***

 

還要一台烤箱~

不管是簡單的烤箱或是炫風烤箱(太炫了啦)

都可以烤出香甜的奶油小餅

 

如果家裡沒有專業秤重量器的人(跟我一樣:P)

可以用米杯當量器

(所以有些步驟可能需要用目測再酌量加減~)

 

IMG_7324.JPG

 

我特別準備了巧克力~

準備在餅乾上面做裝飾喔!

 

 

再把可愛的模具拿出來

 

 

你也可以在麵團中加入抹茶粉或是可可粉

增加餅乾的口味及顏色

 

或是準備加熱巧克力醬~

在餅乾上寫下你想寫的字喔

 

準備好了嗎!我們開始做餅乾囉

 

IMG_7327.JPG

 

首先

將奶油加熱至溶解

趁奶油熱熱的時候加入砂糖攪拌

(這時候你就會嚴重覺得砂糖怎麼那麼大顆XD)

 

 

IMG_7328.JPG

 

砂糖溶解後

分次加入低筋麵粉攪拌

(一次下去也是可以,但是會不好拌勻)

 

 

IMG_7329.JPG

 

待可以變成黏土狀後

如果太濕黏再加入低筋麵粉押揉

(畢竟一般家庭不會有專業量器~我也是:)所以都用目測或量杯量)

 

 

IMG_7330.JPG

 

麵團完成後

夾在兩張保鮮膜間

用...桿麵棍桿平XDDDDD

 

我是用玻璃瓶...大家也可以找找看家裡有什麼桶狀物取代

 

 

IMG_7331.JPG

 

 

接著~將麵皮放在冰箱冷藏室讓它稍微變硬一點~

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囉

(我也不知道其中道理...就照著做囉!)

 

 

IMG_7332.JPG

 

半小時後取出麵皮

這時候可以將烤紙壂在烤盤上

或是在烤盤上抹些奶油~

餅乾才不會黏在上面喔

 

IMG_7333.JPG

 

巧克力準備!

 

 

IMG_7334.JPG IMG_7335.JPG

 

開始壓餅乾囉!!

爲了不浪費麵皮~壓的很靠近

但是記得烤的時候要分開一點點喔!!!

 

 

IMG_7336.JPG

 

好壯觀喔XD

 

IMG_7337.JPG

 

邊緣的麵皮可以用牙籤慢慢的剔除~

剔除後又可以重新揉成一坨~再重新壓製

(所以我建議的材料份量就可以做非常多片囉!!)

 

IMG_7340.JPG

 

 

有巧克力豆的人可以將巧克力豆放上去囉!

看起來好可愛喔>///<

 

巧克力豆在烤之前放 / 烤中間放的差別就在

巧克力能不能稍微融進去

所以我覺得都可以唷!

(但是千萬不要烤完才放,會黏不住啦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7338.JPG

 

進烤箱前

可以在餅乾上面

刷些蛋汁~

烤出來的表面才會呈現美麗的金黃色

也可以避免燒焦喔!

 

IMG_7339.JPG

 

建議溫度180左右~

時間...看你的餅乾厚度囉!!

我這次的餅乾滾的很平

所以5~10分鐘左右看表面色澤就可以拿捏了

 

 

 IMG_7341.JPG  

 

烤好囉!!!

經典奶油小餅乾就完成了!!

 

 

一定有人有疑問說~

是不是要加入泡打粉讓它發酵?

我的答案是:可加可不加

其實,如果你做的餅乾像是SUBWAY的餅乾~

或是經典咖啡茶點的核桃餅啦~脆餅等等

就需要放

那這次做的奶油小餅

本身因為薄

在不受潮的狀態下也能夠清脆可口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家一起動手做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京燕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