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606.JPG  

 

沒錯!!

相信大家都看過自己的親朋好友們動手做提拉米蘇

你可能也曾動心起念說~搞不好我也可以做到

 

 

 

那有甚麼問題!!

今天就是要來教大家做出

能夠打敗一般初學者的

進擊的提拉米蘇   

 

 

(我覺得我會被職業級的暗殺XD)

(對不起我職業病...所以一定要給個很閃爍的描述XD)

 

 

 

務實一點的說好了

今天要告訴大家

如何運用手邊"買的到的"材料

做出"媲美外面賣的"提拉米蘇

 

IMG_7558.JPG  

 

我必須說實話~

提拉米蘇的重點原料不容易取得

看到我這張爆炸的桌面就知道~

需要的GA西真的很多

那我們就先列出來~再一項一項介紹囉

 

IMG_7562.JPGIMG_7560.JPGIMG_7559.JPG

IMG_7563.JPGIMG_7564.JPGIMG_7565.JPG

IMG_7561.JPGIMG_7566.JPG  

 

提拉米蘇所需材料

mascarpone__500G一盒(這次使用半盒250G)請務必先退冰

液態鮮奶油__50~100C.C.

新鮮雞蛋__3顆蛋黃2顆蛋白請務必先退冰

細白砂糖__三大匙(大概幾顆蛋黃就幾杓糖)

奶酒/咖啡酒等__少許(沾蛋糕用)

濃縮咖啡/三合一咖啡/咖啡液__少許(沾蛋糕用)

無糖可可粉/防潮可可粉__灑在表面用

手指餅乾/海綿蛋糕/蜂蜜蛋糕__內餡用,看自己喜好:)

消化餅乾__墊底用(保證你聽我的不會後悔!!XD)

可口奶滋__中間層用(增加口感)

 

 


提拉米蘇所需工具

乾的碗公2~3個(免的邊做邊洗碗)

打蛋器/電動攪拌器(電動攪拌器是省時間的好幫手)

刮杓(乾乾淨淨不浪費)

量匙(想要精準測量食材的朋友們可以準備一下:))

餐巾紙/衛生紙(打蛋器要保持乾燥喔)

 

 

準備好了嗎!!我們準備開始囉

 

IMG_7568.JPG  

 

首先將蛋黃和蛋白分開

我使用  湯匙  分開(因為不想花錢買分蛋器)

如果不熟悉分蛋的人建議還是買一下喔!

這樣也方便簡單開開心心

 

 

 

貼心小叮嚀

如果提拉米蘇想要吃鬆軟一點的

蛋白可以使用到3個

如果想要吃蛋糕一點(結實)

蛋白就使用1.5~2個就好囉 

 

 

IMG_7572.JPG  

 

將砂糖加入蛋黃準備開始  煉獄般  的攪拌過程

 

我就是為了避免

處女座最擔心的  意外般的不必要  產生

因此買了攪拌器XDDD

 

IMG_7559.JPG  

 

 

 

然後就  咻咻咻一下子就攪拌均勻了

咻咻咻呈現混白的淺黃色就可以囉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7574.JPG  

 

 

 

貼心小叮嚀

打蛋的用具  絕對  不能碰到水

 

 

 

 

IMG_7575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接著要加入馬斯卡碰囉

 

 

 

 

貼心小叮嚀

瑪斯卡碰裡面如果有  

請一定要倒掉

 

(感覺什麼都不能碰到水

其實最大原因就是會變質

提拉米蘇是生蛋做的

保持新鮮最要緊喔)

 

 

 

IMG_7576.JPGIMG_7577.JPG  IMG_7578.JPGIMG_7579.JPG  

 

 

慢慢的~~忘記~慢~慢~地~忘記~~

真的攪拌到一種開始唱我老公  信的歌

 

 

IMG_7580.JPG  

 

 

變成這樣綿密均勻就可以囉

接下來要來打發  液態鮮奶油

 

 

貼心小叮嚀

 攪拌器一樣要洗乾淨+擦乾唷

 

 

IMG_7581.JPG  

 

 

 

液態鮮奶油打發需要一點時間

 

非常建議液態鮮奶油要在冰的時候打發

不然會失敗結塊喔

 

 

 

IMG_7583.JPG  

 

這樣就可以囉

 

 

 

貼心小叮嚀

 就是可以"固型"就可以了

 

 

IMG_7584.JPG  

 

 

把打發的液態鮮奶油加到醬裡面

 

接下來要打發蛋白

 

 

 

IMG_7587.JPG  

 

 

這就是蛋白打發的樣子!!有沒有很妙!!

 

 

IMG_7588.JPG  

 

 

蛋白打發其實很快

你會看到他的成長

(講的好像一副自己小孩的感覺XD)

 

將蛋白加到那團漿內

 

 

IMG_7589.JPG  

 

基本上

提拉米蘇的內餡已經完成囉

(這時候我已經非常想要偷吃了哈哈哈)

 

 

IMG_7590.JPG  

 

現在要進行    層層疊疊   的工作了

消化餅乾最具支撐力

請將它墊底

(消化餅乾的功力就是最後會變成超好吃的蛋糕底部餅乾喔)

 

 

 

IMG_7592.JPG  

 

 

中間墊一層提拉米蘇

 

 

IMG_7593.JPG  

 

 

 

中間那層蛋糕

是因為

我想要吃有點  提拉米蘇蛋糕  的感覺

如果想要整杯都是綿密順口的提拉米蘇

可以找個小杯子裝喔

 

 

 

IMG_7594.JPG  

 

 

 咖啡液+奶酒  汁加在海綿蛋糕上

 

讓提拉米蘇的風味更多層次~

(有人會用專用的咖啡酒

如果家裡沒有也不想要花錢

可以自行DIY調配喔^^

因為

做點心就是要讓自己高興!

如果因為買不到食材而沮喪是最不值得的唷)

 

 

 

IMG_7598.JPG  

 

加上我最喜歡的可口奶滋~~~(尖叫)

 

IMG_7595.JPG  

 

最後再把醬平均撲滿~~

 

 

貼心小叮嚀

 可以在桌上墊一塊抹布

然後將盒子在抹布上敲敲敲

把裡面的氣泡敲出來

這樣

成品上面才不會凹凹凸凸的唷

 

 

IMG_7599.JPG  

 

避免提拉米蘇乾掉

記得蓋上蓋子

或是在冰箱(冷藏)內放一幾杯水增加溼度

 

 

 

貼心小叮嚀

冰大概半小時~一小時就可以取出食用囉 

建議冰上一夜

口感和香味更棒喔

 

 

IMG_7603.JPG  

 

提拉米蘇做好囉

 

IMG_7602.JPG  

 

有沒有超超超超心動的!!!

沒問題!!!

要告訴自己

我一定可以做到

 

 

趕快開始動手做吧!!

 

 

IMG_7605.JPG  

 

媽咪:"你完了你~出賣我"

arrow
arrow

    京燕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