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(11).JPG  

 

甜食吃多了總是會膩的!

所以今天要來教大家

 

 

 

一小時內完成三樣

超蝦料理!!

 

 

PS:認真魔人請勿太認真唷

我不是行家~

我只是想要分享快速食譜的煮婦人家

所以走"簡單","快速","我家就可以做到"的路線

所以撇步或是食材不專業請見諒唷

些些您~~

 

照片.JPG  

 

 

(我覺得每次寫網製最好玩的就是下標語:P)

 

但是要先聲明....

這篇真的圖不多阿...

因為弄這些食材手都會...

所以沒辦法把過程拍給大家看QAQ

請見諒~CHU

 

照片 (1).JPG  

直接來介紹一下今天的蝦料理

(我還額外準備了干貝喔!)

紹興酒薑醉蝦

+

炒花椒醬油蝦

+

一口蝴蝶炸蝦

限時:1小時內完成

目標:第一次就能一次成功

 

 

 

以下就是我的SOP!

這樣在做第一樣的同時也是在準備另外兩樣喔

開始戰鬥吧!!

PS.記得將蝦子洗乾淨喔

(預估開始時間5:00PM)

 

照片 (12).JPG  

 

紹興酒薑醉蝦

所需材料:

1.新鮮蝦子

2.紹興酒
(或是料理米酒)

3.蔥,薑,蒜頭
(去腥提味用)

4.枸杞,當歸,紅棗
(如果不喜藥膳味可不加)

5.鹽巴,醬油等

 

 

超EZ做法看過來

1.小鍋加入水,枸杞,當歸,紅棗,米酒

沸騰後加入蝦子,再沸騰時取出蝦子.

OR

 

小鍋加入水,蔥,薑,蒜頭,米酒

 

沸騰後加入蝦子,再沸騰時取出蝦子.

(差別就在於調味食材囉)

 

 

 

2.將蝦子浸泡在米酒+剛剛鍋內的佐料(紅字部分)

想吃鹹一點的可以再加一點點胡椒和鹽

 

 

3.冰在冰箱內半小時待味道滲透即可上桌!

 

(此樣預估結束時間5:15PM

紹興酒薑醉蝦可上桌時間5:45PM)

 

 

 

 

照片 (10).JPG  

炒花椒醬油蝦

 

所需材料:

 

1.新鮮蝦子

2.橄欖油

3.花椒,辣椒乾,白胡椒,薑,蒜頭
(依照個人口味添加喔!
)

4.醬油

 

 

超EZ做法看過來

1.熱鍋加入一點點橄欖油,

爆香花椒,辣椒乾,白胡椒,薑,蒜頭等佐料

(重頭戲就在花椒,辣椒乾等佐料的香味,讓人愛不釋手)

 

 

2.加入新鮮蝦子快炒

半熟時加入醬油翻炒後即可關火上桌

 

 

別懷疑...這樣已經結束了XD

 

(此樣預估結束時間5:30PM)

 

 

照片 (9).JPG  

 

一口蝴蝶炸蝦

 

 

所需材料:

 

1.新鮮蝦子

 

2.炸物用油

 

3.麵包粉,炸裹粉類

4.麵粉(可不用)

 

5.雞蛋1顆
(沾麵包粉用)

6.胡椒鹽/番茄醬等
(蘸醬用)

 

 

超EZ做法看過來

 

 

1.新鮮蝦子開腸剖肚去掉沙腺~攤平

照片 (14).JPG  

貼心小叮嚀

用餐巾將蝦子上面的水分吸乾

以免等下入油鍋時大爆炸蹦蹦蹦

 

 

 

 

 

2.雞蛋打散在碗中,與麵粉均勻攪和成裹粉漿

(不要太稠喔!這只是用做"黏住麵包粉用"

太厚的話口感會不好)

 

 

 

 

3.蝦子沾取裹粉漿後,兩面黏取麵包粉

 

(可以幫蝦子兩面按一按~讓麵包粉牢牢黏住)

 

3.熱油鍋

 

貼心小叮嚀

我們炸蝦大概180度左右就可以下鍋了

但是我知道

大家都沒有專用溫度計

所以我們大概抓大火3分鐘

(如果你害怕的話...可以觀察油鍋內

如果出現些微動靜就可以了)

 

 

或是

你可以丟一些麵包粉削削下去

觀察他成金黃色的速度

就可以開始炸蝦了

 

 

 

3.炸蝦~

入鍋後觀察麵包粉

呈現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

如果太熟,後熟的溫度會更焦,不好吃喔

 

(此樣預估結束時間6:00PM)

 

照片 (13).JPG  

一小時內完成三樣蝦料理食譜完成!!

但是我也要分享一下我的心得XD

其實我真的很怕煎魚或是炸東西

所以這次炸蝦還是我第一次單獨完成

但是呢~~

還是成功啦!!

所以想要嘗試的朋友們可以放心來做做看

(記得選用安全的食用炸物專用油捏)

 

 

最後附上我正在努力中的

可怕的崩壞的腐女貌

以證明我真的很認真的準備這篇食譜哈哈哈

 

照片 (2).JPG 照片 (3).JPG  

 

超蝦食譜_一小時內完成一蝦三吃!

謝謝大家

 

 

 

請繼續鎖定  是說燕語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京燕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